【下次第177次例會通知】司儀:PP Adison

日 期:100年9月15日(星期四)下午18:30用餐

節 目:專題演講,講師:中壽專業經理~劉家林

講 題:壽險重要性, 19點準時開會

  會後召開理事會,輪值理事:Diargo

  地點:揚昌汽車2樓會議室

 

9月10日 (176次星期六) 原訂3日例會延後

  中秋節晚會  (竹塹+竹風+竹夢) /女賓夕及慶生會

地點:石上湯屋                     壽星:Peter  Anne  Nikie

 

【本次第175 次例會】

日 期:100 年9月7日(星期三)

節 目:國際公益講座

講 題:" 關懷母親與兒童健康"

地 點:新竹縣文化局演講廳

18:50大合照/19:00演講開始

【9月7日國際公益講座關懷母親與兒童】

國際嬰幼兒按摩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ant Massage)是一個由美國護理資格審查中心(American Nurses Credentialing Center)委任美國新墨西哥州護理協會(New Mexico Nurses Association) 核准提供護理延續教育的機構。同時,也是按摩治療暨身體工作國家認證委員會(The 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ard for Therapeutic Massage and Bodywork (NTCTMB))所核准的延續教育機構。美國國際嬰幼兒按摩訓練中心提供各種相關嬰幼兒專業撫觸的認證訓練及醫院院內、院外之在職繼續教育課程,並授予國際認可的嬰幼兒按摩專業講師證照,合格講師遍佈全球。 

國際嬰幼兒按摩訓練中心臺灣辦公室係於2005年在臺成立,由新父母國際有限公司(之前名稱為新手父母國際有限公司)承辦訓練課程。主要負責人為賴慧滿 女士。臺灣辦公室為國際嬰幼兒按摩訓練中心在臺灣唯一的官方機構,協助相關認證訓練之企劃、籌備、安排與認證等相關事宜。負責人賴慧滿老師自1995年返國後,即因應國內父母之熱切需要,推廣及演說有關嬰幼兒撫觸與按摩的各種益處, 走遍全省及港澳各地,與華人父母分享嬰幼兒撫觸與按摩的新學。除了在報章雜誌撰寫關於親職及嬰幼兒教育相關文章,並著有多本相關親職、母乳哺育及嬰幼兒撫觸與按摩暢銷書之外,並於 2005年起,為喚起國內專業對嬰幼兒撫觸與按摩之重視與普及,陸續與國內醫護專業機構舉辦嬰幼兒撫觸與按摩之相關國際研討會及專業訓練。

 

己經繳交社費社友:

Adison、Archi、Peter、Power、PP David、PP Concrete、Peter Pan、Michael、Tony、Benson、Swim、Anne、Arthur等13位社友,Ban 1萬元入社費、Johnson1萬元入社費,如有繳款尚未登錄之社友,請通知司庫Kevin或幹事Rosa於下期更正。

社長的話: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9月份壽星:        生日快樂!

915記得例會與理事會

922專題演講

929職業参觀出遊鶯歌和成公司

 

尚未繳款的社友請趕快繳交,以充實國庫便於社務運作。

【總監來函】 

  旨:敦聘「總監特別代表」。

說  明:(一)敦聘「總監特別代表」一職,協助輔導新社

             桃園東區扶輪社   林添 PP ST

  (二)敬請各分區助理總監及各社社長,協助推動新社成立事宜,

並請推薦傑出人仕加入扶輪行列。

       (三)請各分區推展組織新社。

 

  旨:恭賀新竹西南扶輪社成立。

  明:恭賀新竹西南扶輪社已於2011829正式經RI核准成立。在此特別感謝輔導社新竹西北社社長葉東源Yes-sir暨全體社友及總監特別代表劉華巖CP Tianlu辛勞,在此歡迎新竹西南扶輪社社長曾經洲 Tony、秘書郭哲宏Tetsu全體社友加入扶輪大家庭。

               新竹西南扶輪社 (Rotary club of Hsinchu Southwest)

RI核准日期:2011829          RC ID 84085

創社授證日期:2011918        創社社友:34

創社社長:曾經洲Tony                 創社秘書:郭哲宏 Tetsu

地址:300新竹市中華路一段2133-1

E-mail Kuo_chehung@yahoo.com.tw

總監特別代表:劉華巖CP Tianlu          輔導社:新竹西北扶輪社

輔導社社長:葉東源Yes-sir

 

  旨:2012~13年度短期交換派遣學生申請辦法

一、說  明:報名資格:

1、年齡:團體新世代交換(簡稱G-NGE):介於20至25歲之大學(專)男女在學學生(出

   發時的年齡與身分),出發時年齡須符合此範圍內,亦即19878119928

1日出生)

2本地區扶輪社友子女、孫子女皆可透過本地區扶輪社推薦

3、派遣學生家長(或法定監護人)同意接待外國交換學生,為期3週。

4、若家中已有成員參加過扶輪青少年交換計劃(短期交換或長期交換),而未善盡相關

之責任與義務者,新成員申請則不予受理。

5、家長或法定監護人必須同行並全程參與地區指定之講習會。

6、出國費用及必要經費全部自行(家長或法定監護人)負擔,金額請詳如『派遣學生申

請辦法』第2頁第十項。

7、派遣學生需學業成績與品行優良,英文學期成績必須及格(附外語能力測驗證明者佳)。

8具本國國民身份者,且居住在國內者。

9推薦社須成立滿3年,派遣學生家長亦須入社滿3(二者皆以201271為基

  ),並請推薦社提供各該社員過去3年之三出記錄以供參考。

10、每次甄選推薦社只限推薦一名派遣學生。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1年10月17日截止。

三、預定交換地點:瑞士。

四、出發日期:2012年8月(註:交換時間為期3週)接待日期:2013年8月:

 

  旨:2012~13年度長期YEP甄試辦法

一、青少年交換活動的目的:

    本計畫提供青年學生與扶輪接待家庭、扶輪義工,以及社區整體許多的助益。透過青少年交換,學生能第一手學習外國生活的各個面向。隨著對於世界的概念不斷擴張,他們漸趨成熟,發展對自己更深層的瞭解。融入外國的教育體制,加強了他們的學業與個人成長。接待扶輪社與家庭和社區整體也因為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廣泛、友善接觸而豐富。

二、申請相關事項:

 1)報名資格:

1. 15歲半至18歲之中學在學男女學生

(出發時年齡須符合此範圍內,亦即199481199721出生)

2. 本地區扶輪社友子女、孫子女或依本地區補助弱勢優秀學生,皆可透過本地區扶輪社

  推薦(弱勢優秀學生甄試辦法,由委員會另行訂定公告之)

3. 推薦社必須安排3個適合之接待家庭(派遣家庭為當然之接待家庭)1個預備接待家庭,以及一位接待顧問,接待國外來台交換學生,為期一年。

4. 出國費用及必要經費全部由派遣學生之監護人(或法定監護人)自行負擔。

5. 派遣學生需學業成績(2年不及格科目不得超過2科,且英文在校成績必須及格)與品行優良,SLEP(參考網站:www.VIECC.com)成績必須35分以上或全民英檢初級成績及格,必要時由甄選委員會視情況考核之。

6. 推薦社須同意依3500地區與國際扶輪(RI)青少年交換活動規章之規定運作,以符合RI認證之要求。 

7. 推薦社須成立滿3年,派遣學生家長亦須入社滿3(二者皆以201271為基準),並請推薦社提供各該社員過去3年之三出記錄以供參考

8. 每次甄選推薦社只限推薦一名派遣學生。

2)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17日截止。

3)預定交換地點:依國外各扶輪地區交換之要求決定派遣國

a.北美洲地區:美國、加拿大。

b.中南美洲地區:巴西、墨西哥、阿根廷……

c.非洲地區:南非……

d.歐洲地區:義大利、比利時、德國、法國、瑞士、芬蘭、英國、挪威、荷蘭、匈牙利、波蘭、瑞典、捷克、西班牙……

f.亞太地區:日本、澳洲、俄羅斯、韓國、泰國……

4出發時間:20127(註:交換時間為期至少十個月)。

 

主旨:函請各社推薦優秀社友擔任2012~13年度G-NGEGroup New Generation Exchange)團長

說明:() 本地區訂於2012~13年度與瑞士舉辦G-NGE計劃,敬請各扶輪社踴躍推薦優秀扶輪社友擔任團長。

      () 目的:為了提供20~25歲的青年與國際接軌及探索異國文化的機會,新世代交換(New Generation Exchange)的短期交換計劃應蘊而生。除了日常文化體驗外,主要係提供此年齡層的大專青年職場認識,YEP委員會將盡量就其所學專業及意願至交換國相關之職場實習(Job Practice),以了解該職場之制度及運作模式;亦或以旅遊參觀方式,擴展視野,以便真正成為世界公民。

      () 申請之相關事項:

( 1 ) 團長人數:一名。

( 2 ) 件:

A. 須為扶輪社員,且擔任過社長職務。推薦社須成立滿3年,團長資格亦須入社滿3(二者皆以201271為基準),並請推薦社提供各該社員過去3年之三出記錄以供參考    B. 諳英語。   出訪期間:20128為期三週。

( 3 ) 用: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委員會提供來回機票、接待外國交換學生費用。食宿及當地活動費用由接待地區提供,其他費用(含出國期間保險、護照、簽證、禮物、制服等)由團長自付。配偶如隨行,所有費用自行負擔。

( 4 ) 申請辦法:A.填寫申請書一份(委員會甄試完成後再行填寫英文申請書)

                        B.扶輪社推薦書。              C.中、英文自傳各一份。 

( 5 )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11017請於截止日期10/17前將申請資料寄至地區辦公室: 桃園縣中壢市裕民街24號5樓之3 Lisa收(申請人數在一人以上時,經書面審查及口試後,擇優錄取)

 

8/18 出席率:社友29位,實出15位,補出席4位,免計出席3位,出國0位,缺席7位(

Adison、Arthur、Nikie、Mark、Tony、Johnson、Ban 我們想念您)出席率75.86 % 社友如有出國行程,請事先通知Rosa 或出席主席,我們會為你免費刊登廣告,以免大家電話費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