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ROTARY YOUTH EXCHANGE (TRYEX)

Of DISTRICT 3480&3500

國際扶輪3480 3500 多地區青少年交換

MONTHLY REPORT FOR IN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按月報告書

 

Month: 2011.09

 

Student’s Name:李佳蓉     Host Country:法國       Host District:D.1690         

Sponsor Club:新竹竹風扶輪社            Host Club:Agen Le Garenne                       

RC

Present Address: Gascou 47340 Monbalen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以下每項回答至少需有200 字)

1、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這是第一次去參加當地的扶輪社例會,我很害怕自己穿的不夠正式,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大家都很休閒,我的顧問和我說法國的例會並沒有很嚴肅,所以我可以穿我想穿的衣服。例會那天我也親了好多人的臉頰,社裡的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我的接待社裡以年長的人居多。社裡的例會並沒有我想像的無聊,雖然我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可是我感覺到他們每個人都很熱烈的參與討論,我的接待社的例會時間非常的長,也許是因為法國人吃晚餐的時間很晚的關係,例會到十點半才結束。我很喜歡我的接待社,他們非常的親切, ,例會結束時,我被我接待社的社友包圍,因為他們想多知道一些台灣的事,社裡打算等我的法文好一點之後再讓我介紹自己和台灣,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介紹台灣了呢!

2、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 (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到了法國,我第一個住的地方不是我的第一個轟家,因為轟家們都去渡假了,所以我就先住在顧問家,我的顧問非常的年輕,他有兩個可愛的女兒。我一到顧問家,顧問的老婆就親了我的臉頰兩下,感覺很親切。我送給他們的禮物是鳳梨酥和中國結,他們收到禮物時又親了我的臉頰兩下,他們和我說,當你和收到別人的禮物時也要親人家的臉頰,他們很喜歡中國結,每個收到中國結的人都稱讚中國結非常漂亮。我抵達得當天顧問的老婆就帶我到鎮上去走一走,法國人的步調很慢,在街上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坐在露天的餐廳悠閒的享受著下午茶,顧問的老婆也帶我到一家店坐下來,吃了當地特別的冰淇淋和飲料。在我到的法國的第二天,我顧問和他的家人有個聚會,所以就帶了我一起去。當天我真的被他們嚇到了,他們竟然九點才吃晚餐,在他們吃飯前會喝個小酒和家人聊天,然後才真的進入晚餐,我們晚餐吃的是道地義大利餐非常好吃,這一餐,是值得等待的!

   在我到達的不久後,我住的城市--Agen舉辦了一個慶典,這是一個推銷和慶祝 Agen特產的梅干,我們社的前顧問帶我帶一起去參加那個慶典,街上非常的熱鬧,有搞笑藝人的表演和樂隊的遊街活動,我目不轉睛的看這他們表演,真的非常的精采,雖然在台灣也有相同的活動,但是表演方式卻不同,這裡偏向搞笑,他們總是吸引人們的目光。我也吃了很多的食物,當地的食物真的非常的特別,特別到我都不太敢去嘗試,在顧問的慫恿下嘗試了幾樣食物,那些食物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呢! 

在顧問家時,我一時興起想做炒飯給他們吃,可是沒有電鍋,所以只好用瓦斯爐去煮飯了,原本很擔心用瓦斯爐煮的飯會失敗,但煮出來的飯不算太失敗,我還讓他們嘗了鍋巴,他們說鍋巴很好吃呢!因為我帶了幾瓶沙茶醬來,所以就做沙茶炒飯給他們吃。顧問夫婦本來對我沒太大的期望但是聞到沙茶的味道都跑進來廚房來嚐嚐看我煮的炒飯,他們都稱讚炒飯非常的好吃,連挑食的小妹都說好吃,晚餐時,我看到我的炒飯漸漸被吃完,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呢!繼上次沙茶炒飯成功後,我又做了黑糖凍要給他們嚐嚐看,可是他們好像不太喜歡黑糖凍,每個人都說黑糖凍的味道很奇怪,可是黑糖是台灣人的最愛呢!

在顧問家住兩個禮拜之後,我準備到我第一個轟家了,我的轟家和我顧問家非常的不一樣,顧問夫婦的英文非常好,溝通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他們也藉著英文的幫助來教我法文,但是我的轟家的人,不太會說英文,我的法文又不太好, 轟爸轟媽因為不會講英文所以不太敢和我講話,所以到的前幾天幾乎只有和去日本交換的轟姐講話, 有一天中午吃午餐時,轟爸突然問我有關台灣的事,我就用我的破法文回答他,雖然他聽不太懂,但他猜得到我的意思,我覺得一起吃飯真的很重要,家人之間可以彼此溝通,分享事情。

終於到開學日了,這裡很晚才開學,大概晚台灣一個禮拜,第一天去學校,所有的課都聽不懂,老師也都以為我會講法文,還要我寫法文。同學也不太敢和我講話,因為我不太會講法文而他們不會講英文,這裡的學生真的沒有台灣人熱情,他們很冷,去學校的第一天後就不想去學校了。第二天,認識了比較多人,他們都是我的學姐,我的同班同學,還是不太敢和我講話,真希望自己的法文趕快進步,能和同學溝通,也能夠把這一年活得更精彩!      

3、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很難想像自己到這裡快一個月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還記得自己剛到這裡時對每樣事都很新奇,我記得顧問問我在法國看到什麼是令我覺得驚訝,我說,把衛生紙丟進馬桶很奇怪,剛開始還會想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呢,我的顧問又問我說,如果把衛生紙丟垃圾桶會不會有味道,經顧問這一問,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差異很大,在台灣盤子和碗都是用手洗,但是這裡卻有洗碗機,這裡吃晚餐的時間也比台灣晚很多,現在已經漸漸習慣這些不一樣,我想這也是我來交換的目的吧,學習與體驗不同的生活。 

4、Suggestion / Question

在這裡遇到最大的問題還是語言,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但如果說太快,我會聽不懂,現在所有的課,我都聽不懂, ,我各科的老師都很希望學校能幫我安排強法文的課程,他們希望我能理解上課的內容,但是學校好像沒有這樣的安排。和同學溝通也是問題之一,我試著和他們講法文,但是他們似乎不理解,也因為這樣讓我越來越不喜歡去學校,我想這也是我要克服的問題。目前這裡一切都很 好,因為顧問很年輕,所以我和他幾乎沒有代溝,我們常常視訊,我們常聊生活中的瑣事,他也給我非常多的鼓勵,相信在這一年中有他的幫助,我能克服所有的問題。 

No.     of times met counselor : Month    /Date     /2011Signature :          

This reports should be sent to: TRYEX Office (before the15th of next month)

Fax number :+ 886 2 2370 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