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ROTARY YOUTH EXCHANGE (TRYEX)

Of DISTRICT 3480&3500

國際扶輪3480 3500 多地區青少年交換

MONTHLY REPORT FOR INBOUND STUDENT

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按月報告書

 

Month: 2011.10 

Student’s Name:李佳蓉                      Host Country:法國                  Host District:D.1690         

Sponsor Club:新竹竹風扶輪社            Host Club:Agen Le Garenne                       

RC               Present Address: Gascou 47340 Monbalen 

ACTIVITIES DURING THIS MONTH:(以下每項回答至少需有200 字)

1、Public speaking for Rotary meeting etc. attend or listening visits if any

上個月,去參加扶輪社舉辦的活動,由於活動是在九月下旬,來不及把它寫進九月的月報告,這個活動是所有交換學生必須參加的,在這個活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扶輪社幫我們準備自己國家的國旗,每個學生要拿著國旗繞場,接著每個學生要上台唱自己的國歌,由於我的地區還有另外一位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所以我們一起唱國歌,在我們要唱國歌前,Rotex和我們說,台灣加油!!我們唱完國歌後,掌聲響的比別人還大聲,口哨聲四起,我真的很開心,感覺大家都是認同台灣的,當下真的超想飆淚,台灣真的好棒喔!

這個月我也去了扶輪社例會,我的社裡是兩個禮拜例會一次,所以我每個月都會到扶輪社例會兩次,我的接待社裡面有很多醫生,所以他們都會講英文,每次講師在台上演講,我的社友們都會翻譯成英文給我聽,他們希望我能了解演講的內容。我很喜歡我的接待社,他們人都很好。

2、Describe your daily activities at present (School, Private Invitations etc.)

   我已經來這裡一個多月了,我也去學校三個禮拜了,和同學的感情也有慢慢的變好,他們都會嘗試和我講話,不再那麼害怕了,我記得有一天學校的老師罷工,我有很多堂課都被取消了,所以我和我的同學待在一起聊天,我的同學們問我要待多久,我和他們說我只會在這間學校待三個月,然後就要換學校了,他們接著問為什麼,我和他們解釋因為我的第二、三轟家離現在的學校太遠了,所以他們打算讓我換一間學校,然後我的同學就說了連我都不敢相信的話,他們說:你那麼快就要走了,我們會很難過,我們都很喜歡你,我聽到的時候整個超感動,雖然我的同學們很少和我講話,他們也表現得很冷漠,但至少我知道他們是在乎我的,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有兩個朋友是從南美洲來的,他們兩個和我一樣都是交換學生,一個來自哥倫比亞,另一個是來自厄瓜多爾,他是和我同地區的扶輪社交換學生,我們只要沒課就會在一起,有一天他們要我和他們一起跳舞,我就很驚恐的和他們說:可是我不太會跳舞,接著來自厄瓜多爾的同學拉著我和他們一起跳舞,他和我說很簡單,只要抓住他的手就好,果真,我什麼也沒做,一支舞就跳完了,他們接著教我另一種舞,這種舞是所有南美洲的人都會跳的,他們一直鼓勵我,他們會和我說你跳得很好,到後來也就跳出心得了,廣場上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們呢!隔天,我的同學就問我,那台灣跳什麼舞呢?我想了一下,我說我們有很多種舞,他們每個人都拜託我跳一段,可是我真的不會跳舞呀,我想了一下,我就跳保庇”給他們看,當下真的丟臉死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以為台灣都跳那麼搞笑的舞。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以為台灣是講英文,可能是我講英文的關係吧,同學們就問我台灣的字母是什麼,我和他們說是ㄅㄆㄇㄈ…我唸給他們聽時每個人都超傻眼的,他們叫我教他們怎麼唸,我突然發現教外國人注音符號是件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他們唸的感覺都一樣,我的同學還會學我寫國字,看到他們寫國字,我快笑死了,因為他們寫的方式很奇怪,筆畫都不對,而且他們寫好後,你都認不出來那是什麼字,看到他們和我學中文,就像我現在在學法文一樣,學習另一種語言真的不簡單,我覺得學習語言就要像他們一樣,有一顆好奇心和敢講的精神,這樣的學習就不是壓力了,而是一種動力。

 

這個月轟家帶我去看舞台劇,在台灣我幾乎不去看舞台劇的,所以心情顯得格外的興奮,我去的劇院是一家小劇院,每個人進到劇院後可以選自己想做的位置。等了好久,劇院的燈光漸漸暗下來,表演也即將開始,燈光打在舞台上你可以很明顯的看見精緻逼真的背景、演員們盡力的演出,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演員們的誇大的肢體動作和豐富的臉部表情讓我整場笑個不停,從表演開始到結束,觀眾們的笑聲和掌聲從沒停過,這真的是一齣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台劇!    

 

3、Total Impression of this month

現在的一切都還蠻習慣的,唯一還不習慣的是法國的物價,法國的物價真的貴到不行,社裡面給的零用錢根本不夠用,我大概十天就快花完了,我的爸媽都很訝異我是怎麼花錢的,這裡的價錢大概都是台灣的兩.三倍,東西真的貴到嚇人。這個月和轟家去看舞台劇、騎馬還有去轟媽的朋友家吃飯,現在的我過著法國人的生活,我也漸漸體會到法國人對生活的熱愛,他們享受生活,我記得我和轟媽去他的朋友家吃午餐足足吃了六個小時,真得超可怕的,食物一盤又一盤的接著上桌,大家喝點小酒,享受盤中的食物,也一邊和朋友聊天,這種情況在台灣根本不可發生,但是我現在在法國,所以我要好好享受這裡的生活。

4、Suggestion / Question

目前一切都很順利,謝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