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第194次例會通知】司儀:Benson

  日   期:1月12日(星期四)

節   目:1.專題演講: 養生的經絡講座

2.理事會 輪值理事:Kevin

 

地   點:揚昌汽車會議室

18:30用餐  19:00開會

193次例會15(星期四)

   目:專題演講  荒野協會

18:00註冊聯誼用餐  19:00開會

   點:福華大飯店5樓福華廳

   註:竹塹/竹風/竹夢 三社聯合例會

【專題演講】荒野協會 劉青英老師

氣象專家在今年開始即大聲警告地球將逐年暖化,氣温將逐年攀升,對有些人來說或許這只意味今年的冷氣要開強些、用電量會激增些。

目前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正以每年2ppm的速度成長,倘不控制,預估每十年地球溫度就將增加一度,影響所及將是地球百分之十五至四十的物種絕跡、海洋酸化魚量大減、作物歉收而致數億人面臨饑荒、每年因貧窮而死亡的兒童數激增等等,對生命造成立即而災難性衝擊。貧窮自始圍繞非洲不去,如今全球暖化的危害又不幸地加諸其身上。當今年我們打算開著超強冷氣度過溽暑之際,會不會想到我們排放出的二氧化碳越多,溫室效應將如何擴散到全球人身上而加劇我們的不幸?

「溫室效應」對很多人來說祇是一個新的名詞,但事實證明,它的惡果來 得比我們想像得快:全球暖化將加強颶風的強度。過去數十年來,全球四和五級颶風的數量幾乎加倍。由於海洋的溫度增高,熱帶暴風雨將吸收更多能量,威力也會變得更強,氣候將因此而快速變化。

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是海水,海洋生物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可是工廠汙水、油污、生物排泄物都會造成海水污染,使的許多海洋生物死亡。人類為了得到更多的耕地,所以破壞森林,而沒有可以行光合作用的植物,因此二氧化碳持續增加。因而有許多生物無地方生存而滅亡。

全球暖化考驗的不只生態景觀、經濟成長、地理環境的劇烈變化,更是人類惻隱之心、道德良知的試煉。如果我們現在不積極面對處理「溫室效應」的問題,提出有效節能減碳的改善措施,等到大自然不斷的反撲,受到最大傷害的反而是我們人類自己,各位現在這個時候我們捫心自問我們還能夠袖手旁觀嗎?

下下次例會重點提醒:

1021/19195次)美美過春節那次例會,我們與竹夢社一起辦一個有意義的二手資源再生禮物義賣,請大家準整家中閒置物品,如果可以再生利用,請整理後標價,在1/19帶來,二社社友可以尋寶購買,義賣所得捐給社裡,或是自行回收,都尊重個人意願,只是讓躺在家中但仍有利用價值的商品,找到新的主人,發揮物資原有的功能,小小舉動,能讓地球休養生息呢,請大家一起加入這樣的行列。

尚未繳款的社友:Top、Diargo、Nikie、Ban 請趕快繳交,以充實國庫便於社務運作。如有繳款尚未登錄之社友,請通知司庫Kevin或幹事Rosa於下期更正。        

1/5 出席率:社友29位,實出13位,補出席3位,免計出席3位,出國0位,缺席10位(Pan、Tony、Benson、Arthur、Ban、Nikie、Johnson、Bill、Arthur、Diargo我們想念您)出席率68.97 % 社友如有出國行程,請事先通知Rosa 或出席主席,我們會為你免費刊登廣告,以免大家電話費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