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第197次例會通知】司儀:Arthur

  日   期:101年2月2日(星期四)

  節   目:春節聯歡晚會/慶生會與女賓夕 

  地   點:天尊日本料理 湳雅街89號

  晚上18:30註冊聯誼  19:00用餐

  2月份壽星:PP Concrete   Car

本次第195次例會119(星期四)

   目:美美過春節/18:00註冊  19:00用餐

          (準備二手資源再生利用義賣)

   點:民生海鮮餐廳

出席的社友每人贈送一盆應景年花

社長的話

人類應該是地球上唯一會製造垃圾的生物,只有人類會大量製造出沒有任何其他生物可以分解的廢棄物!在自然界,一種生物的廢物,就是另一種生物的寶。要不然我們的屎尿怎麼能種出各種鮮美的蔬果呢?今人陶醉的美酒,基本上也就是酵母菌的尿液啊!

《從搖籃到搖籃》就是要試圖從工業設計的角度,來真正解決地球髒亂的問題。除了提出地球環境問題的實際解決方案,就是要在不傷及經濟成長的情況下徹底解決環境問題,這和過去許多環保團體極力主張的限制經濟發展非常不同。從美國金融風暴到歐美經濟衰退,以及台灣的政權更迭,還有中國印度的經濟發展,可以看到一個大問題,就是不管是在民主國家也好,極權國家也好,誰無法大力促進經濟發展,誰就等著下台。因此,為了環保而限制經濟發展,是完全行不通的!而且以限制發展的方式來拯救環境,也鐵定激發不起企業家和數以億計的上班族之熱情。總之,違背人性和經濟學原理的環保運動,只會事倍功半,很難達到具體的成效的!

人其實無須自責,或過度自我否定。人類製造的大量污染其實係肇因於不能進入生物循環或是工業循環,進而成為滋養大地的養分,一旦能糾正人類的錯誤與浪費,養活三百億人都不成問題。所以,人口數量不是問題,重點在於能否以正面、積極地態度尋找解決方案,若能去除負面思考,從正面去定義事情,將能激起人的創意、樂趣與生命力,賦予人類活動產生積極的副作用,找出根除環境汙染的方法。

以我們發起了這次的再生緣,所謂的〝利用〞,可以分作兩個層次來看,一是指針對某一有用之資源,作最有效率的分配與使用,使其物盡其利,沒有造成任何浪費;二是指由無中生有,從原本無用之廢棄物中,經由資源回收與再生之技術,使得有限之資源可以達到重覆再利用之目的。相信每家每戶當中都有許多屬於第一項的資源,經由這樣的物資交換,可以重新找到用它的主人,發揮原來的功能,而不是躺在家中的角落,讓我們忘了它的美好,今晚的義賣也相當成功,所有再生的物品全部都找到新主人,也讓國庫增加一筆不小的稅收,這都要感謝大家出錢出力!

下次例會是2/2197次)迎春拜年了,地點改在湳雅街大潤發的對面天尊日式料理,過年期間有休會乙次(1/26),敬請大家2/2開春第一砲,攜家帶眷天尊迎春團拜喔。 

 

總監來函

  旨:敬請出席地區年會第二次全員籌備會。

  明:(一)2011~12年度地區年會謹訂於201241415日於竹北巨蛋舉行,為商討年會事宜,謹訂於下列時間、地點召開「地區年會第二次全員籌備會」。

l   時間:2012210日(星期五)下午330聯誼   400開始

l   地點:華麗雅緻餐廳新竹市公園路21630號) 應出席人員:Peter社長 

 

IOU紅箱貢獻合計7230元,明細如下:

竹風扶輪社 100元、Rosa 1650元、Michael 350元、PP Flora 2000元、Peter 400元、PP Concrete 200元、Anne 300元、PP Archi 400元、Power 200元、CK 680元、Swim 50元、PP David 900元。

 

尚未繳款的社友:Diargo、Nikie、Ban 請趕快繳交,以充實國庫便於社務運作。如有繳款尚未登錄之社友,請通知司庫Kevin或幹事Rosa於下期更正。

1/19 出席率:社友28位,實出15位,補出席4位,免計出席4位,出國0位,缺席5位(Arthur、Ban、Johnson、Bill、Kevin、我們想念您)出席率82.14 % 社友如有出國行程,請事先通知Rosa 或出席主席,我們會為你免費刊登廣告,以免大家電話費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