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第256次例會通知】原訂21日例會延後

期:102326日(星期二)

目:城中社授證交接聯合例會

點:國賓飯店10樓國際廳

註冊時間:17:30 授證聯合例會18:00

 

本次第255次例會

期:102314(星期四)

目:專題演講~發現新竹,新竹七波移民經緯

師:Peter Pan

點:竹北饌巴黎飯店

邀請全體社友暨寶眷(慶生會)

會後召開理事會:PP Concrete

竹塹社與竹風社聯合例會

 

【專題演講】講師:Peter Pan 講題:發現新竹,新竹七波移民經緯

巷子,是城市的微血管,是城市中最人性化的空間,也是充滿故事的場域。傳統農業時代最真實的庶民生活,存在於人們在巷子裡的互動,所謂的街談巷議,就是庶民生活的呈現。愈有歷史和文化的城市,愈有精彩的巷弄文化,是城市臉譜中最迷人的生活美學空間。

體驗北台灣最早開發的新竹古城,目前存在的巷弄型式可概分為三:第一種巷子,是清朝時代的歷史街道,保留著古城紋理和線索,成為凍結時間的資產。新竹市的都市計畫起源於日據時代的1905年,沒有實施都市計畫的年代,路是人走出來的,此類巷子大致在一公尺寬左右。

七波移民潮:

第一波:1711年間閩南人(福建泉州人王世傑為首)移入竹塹暗街仔(東前街一帶)

第二波:1725年客家人(代表人廣東陸豐人徐立鵬)移入竹北新庄子

第三波:1949年大陸省籍軍民移入竹市東大路、延平路和光復路一帶、竹縣湖口營區

第四波:1960年間因為工業化(香山、湖口工業區)吸引鄉村人口產生的城鄉移民

第五波:1980年科技人(科學園區成立)移入新竹

第六波:1986年台東阿美族移入新竹香山的那魯灣村

第七波:1990年間東南亞和大陸配偶移入

 

【總監來函】

2012~13年度地區領導人研討會暨創社社長聯誼會謹訂於下列時間、地點舉行~

    間:2013323(星期六) 09:00註冊   09:30開始   16:30結束

    點:開南大學(桃園縣蘆竹鄉開南路一號)

敬請4位幹部  CP Bill, P Power, Benson, PE Diargo   準時出席

 

旨:函請各社社長當選人務必出席社長當選人訓練會。本社應出席人員:Diargo

明:一、國際扶輪3500地區2013~14年度社長當選人訓練會謹訂於下列時間、地點舉行,

敬請各社社長當選人務必偕同寶眷出席參加會議 ~      

   間:201333031日(星期六、日) 08:30報到 09:00開始

   點:桃園住都飯店(桃園市桃鶯路398號)

費:社長當選人每位NT$ 4,000元整(含寶眷費用,地區講習會不需再繳註冊費)

宿 費:一房NT$3,120 (如要住宿,請事先通知DGE辦事處,先請飯店預留)

主辦單位:中壢西區社主辦。

 

3/14 出席率:社友24位,實出9位,補出席8位,免計出席0位,出國0位,缺席7位(Car、Juan、Vivian、Michael、Jerry、Jess、Ming 我們想念您)出席率75.00 % 社友如有出國行程,請事先通知Rosa 或出席主席,我們會為你免費刊登廣告,以免大家電話費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