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竹的夜空是一片愁雲慘霧,雷光電擊閃閃做響,心想今早的蓬萊溪遊,是否可行?早上跟Rosa與餐廳確認後,還是照既定的行程前往,而且社友與家眷,也都一一出現,大家並沒有打退堂鼓的想法,所以在微雨中我們出發了。

一路往南天氣漸漸晴朗,南庄的山清水秀自不在話下,道路二旁的田園風光,各為當地増色加分,蓬萊溪的名氣,也為苗栗帶來不少財源,原來水即是財,一條護魚步道,經過全鎮里民生態維護,竟能創造觀光熱潮,這也是台灣奇蹟。

也許因為前晚的雨太大,護魚步道半路被封鎖,我們只能將未竟完成的後半段留給下屆社長Adison繼續,Car提議帶大家去他朋友開的民宿逛逛,蓉櫻谷是座美的像瑞士仙境的民宿,環境清幽雅致,山巒疊翠層次分明,遠山近樹絲絲入扣,原住民老闆還招待我們桂花釀茶,這是託Car的福氣。

因為事先己經跟桂花園訂好午餐,所以一行人趁早去打牙祭,PP David建議我們吃飽後,再一探神仙谷的蹤跡,離開餐廳車行約十來分鐘,路邊不起眼的招牌正是神仙谷的入口,原來進入神仙谷是需要高人指點的,比林溪與風美溪雙溪會合形成之白石神仙谷瀑布,這裡有吊橋、觀瀑平台、石門峽谷,風景真是壯麗,水聲鳥聲合奏天然樂音,真是不虛此行,由於時間有限,眾人約定下次整裝齊備,再細細訪查神仙谷的全貌。

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適合出遊,眾人的明智決定,才沒讓今天溜走,美好的旅程都是因你的相伴,謝謝今天出遊的社友與寶眷,希望星期四6/18我的感恩之夜,竹風社的社友伉儷都能連袂出席,席設好樂迪KTV(中華路新光三越隔壁),請大家一起來一展歌喉飆歌。

 

南庒蓬萊溪網站www.penla.idv.tw

P6140151.JPG

神仙谷網站 www.nanchuang.gov.tw/big5/d/s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tarychu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