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青春年華的我,與其他同儕一樣,對星座與性格的相關訊息感到高度興趣.一直自認是天蠍座的我,也覺得書中所言甚是.

直到好奇為何五個兄弟姊妹的出生年月日皆為國定假日,還都得懸掛國旗呢!,先父這才告訴我是因為好記又普天同慶的緣故(以前絕大部分的嬰兒是由接生婆到府接生,再由家長在一定期限內至戶政機關登記)~~這才發現,我的星座其實是天平座.

但就天蠍與天平的相異處觀之~~深信所有朋友都會將我歸類為天蠍座.

可見~星座之說所以準確,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您相信了它,在潛意識裡不斷地潛移默化,持續地自我修正,於是,就越來越吻合了~~~

大學時期自習心理學,嘗試對此現象了解更多.終於很肯定地明白~您希望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絕大部分都是操之在己的.您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經過時間的推移,漸漸地就會慢慢成真.這是心理學中所謂[標籤效應]或[光環效應],您也可以(事實上是[常常],只是不經意,而且往往是負面的)為自己製造這些效應的說~~~

所以,一樣在貧窮弱勢的家庭出身,有人可以成為受人景仰推崇的人物,也有人意志消沉,怨天尤人一輩子;同為書香世家或富裕家庭出身的孩子們,彼此日後的發展差異也往往有著天壤之別;......

那麼~~~別再寄望國家,社會,父母,師長,貴人等等外在因素了~改變的最大契機其實就在您的手上,千萬別搞錯對象了!否則,緣木求魚頂多只能求到[木魚]唷!

一些想法與心得,提供您獨處時咀嚼一番, 供您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築韻空間美學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